來介紹一下我的旗袍好了,生平第一件純手工訂製旗袍
師傅:許榮一師傅
 
緣起:自己非常喜歡清末民初的純純旗袍的懷舊風,也喜歡大上海時代酒醉金迷旗袍的復古風
再加上翻閱媽媽的結婚照片,當時的媽媽還有婆婆奶奶,全都是穿旗袍
以及印象中,小時候的奶奶,更是每天穿旗袍
舉凡大部分的旗袍戲,不管是大螢幕還是小螢幕,我也都很愛看(花樣年華,2046,色戒,孤戀花...等等)
 
輾轉得知許榮一師傅,他是藝人林志玲參加前幾年金馬獎的旗袍師傅
請點我:志玲姊姊穿旗袍
 
再加上諸多網友們的推薦文,令我神往傾倒的旗袍照片
請點我:網友訂製紀錄
 
於是乎,我拉著爸媽,風塵僕僕的先去永樂市場買布,之後再前往許師傅的工作室訂做旗袍啦
由於正式場合,以穿著長旗袍為首,師傅表示,我可以結婚旗袍訂作長的,等結完婚在改成短的。
師傅對於旗袍的傳統很堅持,堅持不作改良版,不作新潮版,堅持只作正宗道地的傳統手工旗袍。
旗袍完成後,我穿著它拍了一些婚紗作紀念,宴客也有穿。
據宴客結束後大家的反應,以及欣賞婚攝照片時
我發現,旗袍的效果,竟然比白紗和西式禮服都還要搶眼,重點是又好走
爸爸說:是因為大家不常看到旗袍,所以才特殊。
 
話不多說,先看個幾張照片




旗袍太美了
實在很想多作幾件
不過,也實在沒有什麼場合穿
可能就等其他親人辦喜事,或是過年時,我再拿出來穿一穿好了

謎之音:家長日穿旗袍,不知道會不會嚇死家長,以為這麼老師,唱戲的阿?^^

詳全文請至http://sunhsingyi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ABC952BC84A12914!1490.entr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