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看不到,可點選這裡『20080502兩岸相對論專題報導 
更多影音專訪報導: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hinesedressfans/

隨著時代變遷,旗袍不但沒有退流行,反而越來越多樣化。現在改良式的旗袍不論是長短、花紋還是質料都可以不受限的量身訂做,現在不少設計師也紛紛將旗袍視為時尚介的新元素,旗袍不止是中國人愛,更成為西方人的新寵兒。

有五十年經驗的許榮一師傅告訴我們,旗袍樣式隨著時代變遷慢慢改變,像是清朝時的直桶式寬鬆長袍到後來民初的立領包袖,下擺開始縮小、開岔緊身的剪裁,才逐漸成為現在的模樣。

一件旗袍的製作過程,要從最初的量體、製圖、剪裁、縫?、上滾邊、縫鈕扣這些過程繁複,無論該修該放,就連小細節的盤扣和滾邊也得用心搭配,一件手工訂製的旗袍至少得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。

從滿清、明初到現在,旗袍不但沒有成為歷史文物,反而不斷的在改良變化,呈現傳統融入現代、東方融入西方的巧妙。

年代新聞林景檀、游蓓茹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