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前,很多人都會替自己買一件新衣服,由於復古風盛行,越來越多人趕在過年前訂做一件旗袍來穿,不管是大紅色還是米白色,都相當討喜。


看不到影音,可以直接點選『2001年 三立新聞台專訪》過年討喜氣 旗袍風再現
更多影音專訪報導: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hinesedressfans/

過年討喜氣 旗袍風再現

印象中只有長一輩的人,才有可能會穿著旗袍,在今年可說是大受歡迎,不但婆婆媽媽們趕在過年前訂做一件旗袍,就連年輕的小姐也開始迷上旗袍那濃濃的復古風味,輕柔的綢緞材質,加上精緻的繡花,所散發的媚力,讓旗袍又流行了起來。

覺得很漂亮啊!又覺得很挺啊,穿起來身材很好啊,那我心裡當然很高興啊,很喜歡穿旗袍啊。(旗袍愛好者 李太太說著)

紅色最受歡迎 白色高貴有氣質

許榮一師傅做旗袍已經有四十年了,今年旗袍風的盛行他的感受最深刻,他說最近他每天晚上都要加緊趕工,才能夠讓顧客過年期間能歡歡喜喜的穿上新的旗袍,而如果您也動心了,許師傅要教您選擇今年人氣最旺的幾種顏色。

「這個紅色的或是寶藍的,還有像米白色這類的都很不錯」許榮一師傅說著。

一般來說一件手工旗袍約要花十個工作天,費用大約七、八仟塊錢,今年過年您不仿也訂做一件屬於自己的旗袍,感受一下半個世紀前的絕代風華。

SETN新聞 邾亦南 古高樹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