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,身為消費者的我也認為很簡單,自從瞭解後,才知道修改衣服、甚至是旗袍,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。

 

小媳會定期搜尋關於公公的資料,從前2007年到現在發現約有二筆的網路上客訴,都是因為修改旗袍的問題,而被留在討論區或是部落格文,當然會有自己的認知及觀點,不便再去更正或多說什麼。

 

第一次發現,前來修改小姐在某討論區上的發言,我詢問公公始末,才得知,其實這位小姐誤會了許師傅的意思。

 

公公說,有個客人拿衣服來改,他因為這件衣服,整個拆掉重做,重新修改花了很多時間,甚至超過了訂製一件旗袍的時間了(雖然有部份,我想因為公公龜毛,改也要改完美的原因);才會在客人來拿衣服時,再告訴這位客人說,並不好修改,希望客人意思意思增加修改的錢,隨意!公公說:客人當下給了五百。

 

小媳看發文,她的心情是不美麗的,但也不能怪客人,因為有多難,她也不知情。

 

因為她的旗袍,不是原來她自己的,所花的時間與工時,其實已經與重新製作沒有兩樣了。她不明白的是修改範圍很大,比重新製作一件新的還要花時間與工夫。而公公重新製作,會以她量身訂製為主,光要拆掉原有滾邊、重新丈量,就耗工耗時了!加上許師傅個性龜毛完美的性格。

 

許師傅的認知是以為客人明白他的辛苦,才再多給他五百xd~

結果客人的os是師傅怎麼那麼貪心。

 

婆婆聽了也說:很多衣服都是改下去後,才知道改的難易度,就有的不是像原來想的那麼簡單;像有的衣服還有亮片、有的有對花問題、胸線問題、滾邊。

 

小媳聽了,當下就勸公公別接修改旗袍的工作了!

 

許師傅說:若這件旗袍對她有重大意義,那當然是要修改。不然這樣的工錢,其實可以做一件新的旗袍,會比較划得來。許師傅他其實是想幫客人省錢,反被客人會錯意,以為他想賺一件新的旗袍的錢啊!

 

有些衣服對客人來說是有所情感的,公公基於這點,才會接受修改。

 

許家小媳2014/10/3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旗袍 修改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