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件都是十幾年前,由許榮一師父做的旗袍,穿起來非常舒服,為了這些衣服,就算生了小孩也非瘦不可!所以,想再度穿上這些美麗的旗袍,也是刺激自己瘦下來的動力吧?

更多詳全文,請至:http://bonnet.pixnet.net/blog/post/25484917

旗袍與我

旗袍是我至愛的服裝,除了少部份設計師品牌的禮服,以西洋斜裁法製成的現代旗袍式服裝之外,都是量身訂做的。不同的師父有不同的風格,目前台灣以許榮一師父所做的旗袍最有格調。

除了優秀的設計師品牌以外,旗袍絕對不能買成衣,因為一件好看的旗袍,身型的每一部份都要精密量過,成衣簡單的大中小尺寸是不能表現出旗袍的特色的。能把成衣旗袍穿得好看的,身材比例一定都很好!我就不成,因為知道自己身材的缺陷,穿訂做旗袍反而可以掩飾。

曾經我每穿必旗袍,但是久而久之,終於發現(我這個人很遲鈍,很晚才發現到):原來對很多人來說,旗袍是奇裝異服,他們看不順眼穿旗袍的人。或許有時我遇到刁難或惡意,就是因為那身旗袍吧!

(旗袍原罪第一名:企圖勾引外國人。第二名:穿者是醜人多作怪。第三名:則是說這是酒女服)

更多詳全文,請至:http://bonnet.pixnet.net/blog/post/251952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