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pompeii小姐所寫的》我結婚的旗袍~~大有來頭喔!!

我從小一直覺得~~
結婚一定要穿旗袍~~不然好像沒有真的結婚的感覺~~
(可能也是因為看媽媽結婚穿旗袍的照片被影響的)
所以~~我這次很認真的尋找定做旗袍大師~~

我媽說當年幫她做的師傅幫很多官太太做~~
然後一直念說這樣的做工找不到啦~~
她的絲絨布也不好找啦....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.....

我說"拜託~~我找的師傅也超厲害~~都做超過50年了~~
連林志玲的金馬獎旗袍都是他做的~~"

我媽就繼續念~~~
"旗袍剪裁很重要啊~~不然就像酒女啊~~"
一直念...一直念...一直念...一直念...一直念....

我說"媽~~真的很厲害啦~~50年老師傅.....不然你看一下人家的blog嘛~~"
這時, 亂七八糟的巧合發生了~~

各位看倌應該可以想像的到了吧?!
竟然,你說巧不巧~~是同一個啦!!!!
"什麼同一個?"

我找的許榮一師傅就是30年前幫我媽媽做旗袍的許榮一師傅啦~~

這下激起了我一直都想做的事~~~
我一直覺得西方傳承媽媽的禮服的傳統很有意義~~
除了我腰再細一點以外~(呵呵~~)~我跟我媽結婚前的身材差不多~~
為了不要太合身像"酒女"~~我只請許師傅幫我改一下長度,
因為我爸180cm~~所以我媽當年可以穿很高的高根鞋.....
我先生沒那麼高,所以我也就只穿低根鞋~~

我一定要說~~大家都讚不絕口啊!!!
30年了但是一點也不退流行!!!

詳全文請至pompeii小姐所寫的》我結婚的旗袍~~大有來頭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