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更多影音採訪請至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hinesedressfans

以古老的裁縫車製作出迷人曲線的旗袍達人許榮一先生,從各式各樣的傳統工具中,不難看出歲月遺留下的痕跡,牆上掛著大大小小的獎狀,顯示出許師傅的手藝受到各界的肯定,就連名模林志玲都慕名而來。

這旗袍它是我們的國服,我想不能夠給它失傳,所以我還是堅持要把傳統的旗袍繼續傳承下去。(許榮一師傅說)

許師傅注重手工的精緻,講究每一件旗袍的品質。漿糊、線袋等等等,都是他使用多年的工具....經過許榮一師傅巧手完成精緻的傳統旗袍,而許師傅希望將這份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。

學習的過程,辛苦是會有的,自己要去克服,因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技術,如果讓它這樣斷送的話,非常可惜。(許榮一的學生說)

即便傳統旗袍經過多年的演變,而產出不同的樣貌,但許師傅依然堅持著傳統的手法來製作旗袍,並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學生,先生指導學生做旗袍的技術,讓這門藝術繼續流傳下去。

淡江新聞學生吳佩旋、吳欣怡台北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