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用粉線袋把旗袍的尺寸、樣式統統畫出來,然後再裁剪,這樣一件旗袍的樣子就起來了。

我是從十八歲開始學做旗袍,我的師傅以前都在上海做,是道地的上海師傅,以前當學徒是相當辛苦,甚麼雜事統統都要做。

以前的那種旗袍,沒想到到現在還可以派上用場,我們也相當擔心,以後傳統旗袍可能沒有人學,這真的是末代行業。做這麼多年的旗袍,曾經有想過要放棄做旗袍,但對於老顧客的愛戴,內心就會覺得很捨不得,我現在年紀已六十五歲,我的期望是能做多久就多久。

因youtobe時間限制,此影片僅facebook謹有
點我,看更多youtobe採訪許師傅的影音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