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看不到,可點選這裡『960829東森晚間新聞 怕撞衫!訂製服 高貴奢華
更多影音專訪報導: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hinesedressfans/

買布來做衣服,實在是太麻煩了,這好像是我們以前媽媽、阿嬤時代的事,我們現代的年輕人都是買現成的,誰會買布去做衣服,這麼麻煩呢!!答案就是這些企業名流、富家太太們。因為他(她)們最怕在公眾場合撞衫,怕跟人家一樣,所以(她)們都喜歡到布莊買布找老師傅量身訂做。

怕撞衫!富太太愛訂製服 高貴奢華

高挑均衡的魔鬼身材,穿上中西和併的傳統高叉禮服,將名模的身材襯托的更加玲瓏有緻,就是這樣讓不少的企業貴婦人都愛穿訂製旗袍。(記者旁白)

徐旭東董事長、還有合成的林董事長、蔡辰男董事長還有裕隆汽車的吳(舜文)董事長等等很多很多。(許榮一師傅說)

店裡唯一還保留著毛高文夫人穿旗袍的照片,四十多年的許師傅,幫許多的名人做過衣服。(記者旁白)

一碼2萬起跳 布料高檔 砸錢不手軟

拿出了大紅色的紗質布料,上面有手工縫製的花朵,一碼要價2萬塊錢起跳,不過夫人們還是最愛這種紗緞的質料,一碼也要上萬元起跳。布莊的業者也說,這些夫人們一次都買個二、三件。(記者旁白)

連戰夫人、俞國華的夫人還有很多個都有買(布莊業者說)

手工訂製旗袍,至少必須要花一個禮拜的時間,只是這些貴太太們平常一次做個二、三件,布料加上製作費,最少也要5萬元起,需要這樣的高檔享受,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得起。(記者旁白)

東森新聞 黃宇潔 桌琮凱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