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袍的種類和款式

有單旗袍、夾旗袍、棉旗袍,有長袖旗袍、短袖旗袍、無袖旗袍, 有高領旗袍、矮領旗袍、無領旗袍,有長旗袍、短旗袍,等等。另外還可以在旗袍外面套 毛衣、馬甲、西服上衣等,搭配靈活多樣。

旗袍的造型

有連袖、裝袖、對開襟、斜襟、大圓襟、琵琶襟等。 工藝形式上,常運用鋃、嵌、盤、滾等裝飾工藝,在胸襟常飾以彩繡、雕繡、亮片、圓珠,使旗袍外觀更華麗、悅目;面料上,織錦緞、絲絨、古香緞、金玉緞、香雲紗等均可制作旗袍。

旗袍的特色

旗袍自上至下由整塊衣料裁剪而成,各部位的衣料沒有重疊之處,整件旗袍上沒有不必要的帶、絆、袋等裝飾,才能充分體現婦女形態,產生女性人體曲線的自然美。我們可以從旗袍中看到滄桑變幻的往昔審美,更能從中隨時感受日新月異的潮流。而它體現出的東方女性美,亦古亦今,風華依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